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广西展区评审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3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9日至21日,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广西展区)评审工作在南宁进行。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等参加了广西展区的评审工作。

    本次国展广西展区负责评审及展出行书、篆书、篆刻和刻字四大类作品。据统计,广西展区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16866位作者的20996件参赛作品,其中行书12418件、篆书4911件、篆刻1949件、刻字1718件。其中广西本地区作者投稿1596件。

    在为期3天的评审中,本着“阳光、规范、学术、和谐”的原则以及组织、评审“两权分离”的评审机制,在监审委员团和新闻观察团的共同监督下,19位评委分组对来稿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400件入展作品、30件优秀作品和38件优秀提名作品从两万多件来稿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广西展区的评审结束后,组委会将把上海展区和广西展区的优秀奖、优秀提名奖名单进行统计核实,按照征稿启事中的有关规定,在两个展区同时入展或同时获奖的作者,只保留其最好成绩的一件作品展出。两个展区获奖、入展名单将在网上进行公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