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接见电影《辛亥革命》摄制组主创人员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21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政协礼堂接见了电影《辛亥革命》摄制组主创人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万钢一同参加。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10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制度,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电影《辛亥革命》全景式反映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塑造了以孙中山、黄兴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和革命先驱们救国救亡、英勇不屈的动人形象。运用影视艺术浓缩跨越百年的激荡风云,再现彪炳史册的千秋人物,对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辛亥革命》摄制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创作、精益求精,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

    贾庆林说,作为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我们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更大的力量。

    贾庆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发挥优势,推动做好宣传发行工作,使更多人通过观看电影了解历史、受到启示。

    电影《辛亥革命》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重点影片,由长春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将于9月23日在全国公映。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