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评选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16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摄协主办的中国第14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日前在浙江省丽水市结束了为期3天的评选,11位中外专家评委对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7298名摄影人投寄的72678幅摄影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甄选,评选结果将于近日经公示后正式揭晓。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国际影展参评的境外作者为1336人,投稿作品13568幅,境内作者5962人,投稿作品59110幅。总投稿作品不仅高于上届的70566幅,且来稿数量也再创国际影展的历史新高,并得到了意大利职业摄影家协会、美国传媒摄影学会等近15个摄影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作为中国摄协的品牌展览,国际影展迄今已历时30余年,成功举办了13届。本届展览适逢“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中央领导“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的号召,展览首次特设“幸福瞬间”主题,与影展过往的自由命题同期面向全球摄影人征稿,得到世界各地摄影人的热情响应。共收到“幸福瞬间”主题作品22874幅,占总投稿量的30%。以展览评选为契机,主办方还并行开展了以“当代中外艺术摄影比较”为主题的国际摄影高端论坛和高端讲座,并利用“微博直播”、“微访谈”等网络传播手段与众多网友互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摄影艺术中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