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论语》交响组歌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14     作者: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北京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杏坛花雨——感悟《论语》大型交响组歌”9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严隽琪、孙家正、陈宗兴、李继耐、许其亮和赵实、胡振民、李屹、李牧、夏潮,以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北京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观看了演出。

    在悠远的箫声与钟声里,七色光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朗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北京军区战友合唱团以多个声部呼应,青岛交响乐团奏响序曲,82岁高龄的资深指挥家郑小瑛执棒,著名歌唱家韩红深情演唱,拉开演出序幕。组歌分4个乐章,分别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教诲中生发感悟与咏叹。观众纷纷表示,演出让他们感受到了音乐与《论语》结合之美。

    这是继“和韵天歌——感悟《道德经》咏诵会”、“东方神韵——《诗经·风》咏诵会”、“兵道——《孙子兵法》情境咏诵剧”后,“中华经典系列咏诵”的又一力作,也是迄今第一部以交响乐解读《论语》的音乐作品,旨在以综合视听体验引导观众走近《论语》、走近先哲的心路历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