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揭晓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14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揭晓

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0月举办

    9月9日召开的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8项大奖的提名名单。其中,《飞天》《岁岁清明》《钢的琴》《唐山大地震》《爱在廊桥》《额吉》获最佳故事片提名;《老寨》《我们天上见》《我是植物人》《盲人电影院》《信义兄弟》《都市童话》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宁才(《额吉》)、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安战军(《惊沙》)、张猛(《钢的琴》)、陈力(《爱在廊桥》)、高峰(《老寨》)获最佳导演提名;王千源(《钢的琴》)、刘之冰(《飞天》)、孙淳(《秋喜》)、朱旭(《我们天上见》)、郭富城(《最爱》)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吕丽萍(《玩酷青春》)、娜仁花(《额吉》)、徐帆(《唐山大地震》)、秦海璐(《钢的琴》)、钱佩怡(《岁岁清明》)、颜丙燕(《守护童年》)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唐山大地震》共获9项提名,创本届金鸡奖入围影片之最,《钢的琴》也获得了5个奖项的提名。而继金马奖、华表奖之后,徐帆和吕丽萍将第三次争夺影后宝座。此外,从本届金鸡奖开始,原设的最佳数字电影奖将被更改为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凡是制作成本在800万元以下的影片均可报名参评。

    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合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届时,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等8项电影节主体活动将陆续展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丁荫楠,中国影协主席李前宽,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主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