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10月亮相杭州清河坊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09     作者:之江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浙江省文联、杭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隆重举行。

    中国民间艺人节分别于2004年、2007年、2009年在杭州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艺人节共设6大板块活动内容: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国休闲旅游工艺品推介汇展、中国民间艺术高层论坛、中国民间收藏品交流展、中国民间造像艺术精品展和中国民间工艺精品拍卖会。

    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已列入西湖博览会和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重点项目。本届艺人节规格高,参与面广,参展作品技艺精湛,涉及的艺术门类宽泛,是一次国家级水平的民间艺术展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民间艺人报名踊跃,展位紧张。

    本届艺人节除原有的评奖项目——“中国十佳民间艺人”“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民间艺术家”继续保留外,首次增设了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的评选,预计将有来自全国的近千名民间艺术家来杭参展、参评、观摩、交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