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书法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09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侨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协、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于右任书法展于9月6日至10日在京举办。陈至立、孙家正、郑万通、张思卿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汇集于右任书法百余幅,均是从中国侨联副主席、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银川)院长朱奕龙收藏的400多幅于右任墨宝中遴选出的珍品。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表示,于右任的书学理论、书法艺术成就受到书法家的珍视,被誉为“诗仙草圣”。

    作为中国近现代学术成就最高的书法艺术大家,于右任尤擅魏碑与行书、章草结合的行草书,首创“于右任标准草书”,编著有《于右任诗词集》《标准草书千字书》等,被誉为“当代草圣”、“近代书圣”、“中国书法史三个里程碑之一”。于右任是民主革命的先驱,辛亥革命时期著名报刊活动家、教育家、诗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