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间工艺精品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09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8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主办的广东民间工艺精品暨文化创意展开幕式在京举行。孙家正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汇集了广东10个市的民间工艺和文化创意精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省首次大规模组织的文化专题晋京展。在3600平方米的展厅里,传统民间工艺与现代文化创意古今辉映,既反映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展现了广东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民间工艺精品展”展厅面积2300平方米,陈列着150位民间工艺大师的近400件精品,展品涉及粤绣等22个门类。“文化创意展”以“文化+科技”为核心,突出展示了广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

    展览为期6天。

    翟卫华、田进、高树勋、鲁炜、林雄以及孟祥林、罗杨、朱涛、李小磊、宋建新、袁亚平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