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将展《新富春山居图》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07     作者:孙菁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从9月5日在北京画院召开的《新富春山居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宋雨桂、江明贤、王明明等海峡两岸著名山水画家共同创作的66米长卷《新富春山居图》,将于9月8日至1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国学大师饶宗颐及陈佩秋、王伯敏、欧豪年等画坛翘楚也分别为长卷挥毫题跋。

    《新富春山居图》卷高60厘米、长66米,寓意《富春山居图》在成稿660年后重新创作而成。本次创作活动由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央文史馆共同组织,从2010年7月底启动,历时一年完成。画家在画作内容表现上力求避免简单临摹,在写实的基础上,努力融入时代精神进行新的创作,描绘了富春江上溯千岛湖、下至钱塘江的绮丽风光和人文景观,反映出今日富春江的新景象和祖国山河的新面貌。

    据悉,由冯远、许钦松、尼玛泽仁、万青力、李庚、白宗仁等海内外书画家创作的60余幅以富春江为题材的优秀书画作品将同期展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