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歌曲征集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26     作者:杨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繁荣中国海洋音乐事业,有效推进海洋音乐交流传播,实现海洋文化诗意表达,让更多人在开发利用海洋的同时,保护海洋,感恩海洋,珍爱海洋,与海真情相拥,与海和谐相处,由中国音协、舟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歌曲征集大赛”于8月2日晚在美丽的舟山群岛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晚会以颁奖仪式为主题,以众多歌星原唱获奖歌曲为重点,以立体恢弘的歌舞场面、青春靓丽的阵容、出神入化的舞美效果为亮点,充分展示了本次征集大赛的丰硕成果。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舟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致辞。著名学者余秋雨,中国音协副主席孟卫东,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田晓耕、韩新安,以及全国部分获奖词曲作家出席了晚会。腾格尔、曹芙嘉、冯瑞丽、吴靖苹、泽旺多吉、黑鸭子组合等分别演绎了一、二、三等奖代表作品。会上,还举行了中国音协舟山创作采风基地授牌仪式。

    颁奖典礼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场面宏大、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受到与会领导、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