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社近期扩大赠报迎来文艺家好评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为加强对广大文艺界和文艺家的联络与服务,经中国文联党组批准并拨出专项经费,中国艺术报社今年下半年加大了赠阅《中国艺术报》的力度。近一个时期以来,获得赠报的相关人士及艺术家纷纷对中国文联支持《中国艺术报》扩大赠阅表示赞赏、欢迎和感谢,许多老艺术家来函来电表达谢意,畅谈阅报感受,积极为《中国艺术报》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艺术报》艺术家看、艺术家爱、艺术家办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本报自今年5月底启动扩大赠阅工作以来,各地文联纷纷打来电话,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认为这是服务文艺家、服务地方文联、支持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由此感受到中国文联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大家希望赠阅措施能可持续地发展下去。截至目前,本报已经在北京市报刊发行局为包括中央各大部委、中央各大媒体、中国文联系统、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相关人士及著名艺术家等5000多人办理了订报手续,第二批赠报对象5000多人的邮订手续也正在办理中。

    获得赠报的艺术家们,通过阅读《中国艺术报》,更集中、便捷地了解到中国文联各种信息和文艺界各种动态,纷纷来电来函表示感谢,畅谈对报纸的变化以及报纸所反映的文艺现象的看法。如中国剧协老同志王蕴明来函认为“近读《中国艺术报》大有长进,主要是改变了过去大都是报道性的 ,增加了学术性,视野也开阔了许多,可喜可贺。又承赠阅,获益良多”,并提出建议,“尚感贵报对于戏曲方面(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的文章尚少,供参考”。许多艺术家在言语中对《中国艺术报》充满了亲近感,认为这是“文艺界的报纸,自己的报纸”,对《中国艺术报》的每一点发展都表示欣喜,对报纸需改进之处也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如一位老美术家获得本报赠阅后,以“一读者”的名义致信报社表示感谢,并建议“版式要朴素、新锐、有文艺气息、现代(不是前卫)面目,令人眼睛一亮……为报纸编排开一新路”;要“加大杂文写作,对种种歪风邪气,进行抨击”;要“加以提倡漫画”;要“取消各文艺家协会专刊,(其内容)分散在报纸中”;“编辑记者应四处活动,发掘选题,应不怕得罪人,打官司,敢触敏感话题”;要“考虑如何打入市民娱乐圈,以改变提高他们的趣味”。

    本报将进一步加强报纸的编辑与发行工作,努力提高办报质量,让更多的艺术家读到本报,爱读本报,为文联工作、文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晓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