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转载本报文章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8月5日出版的2011年第15期《新华文摘》“文化”栏目全文转载了本报5月13日“艺术大讲堂”栏目以通版形式刊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的文章《文化与人生》。

    《文化与人生》是孙家正主席应邀在4月16日首届“全国青联论坛”上为全国青联委员所作的主题报告,经本报约稿,孙家正主席同意由本报独家刊发。本报在刊发时配选了一批精美图片,使全文图文并茂,得到了作者和广大读者的好评。文章阐释了文化对人的生存和发展起到的能动作用,从时代呼唤人文关怀、文化的结构及当代文化建设需要特别注意的环节、当代中国人特别需要具备的文化情节三个方面,全面论述了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社会文化的结构形态,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所具有的鲜明特点,并从国民心态的角度就如何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提出了若干建议。

    《新华文摘》以思想性、权威性、学术性、资料性、可读性、检索性,在期刊界独树一帜,一直以来都受到整个知识界乃至全国广大普通读者的关注和信赖。本报“艺术大讲堂”栏目自今年年初推出以来,坚持使用通版的超大篇幅,先后推出文艺界著名学者、文艺家、文化代表人物的重磅学术文章,以其对文化艺术现象、话题等的深度读解,体现专业媒体高度的人文精神内涵,在文艺界和读者中引起广泛反响,目前已经成为本报的主要品牌栏目之一。此次《新华文摘》对本报“艺术大讲堂”栏目文章的全文转载,再次彰显出本报这一栏目定位和选约文章的高品质。

(编辑:晓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