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到中国摄协新会址调研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7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新会址调研  本报记者 孟祥宁 摄

    8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新会址调研。

    在中国摄协新近搬迁使用的办公大楼,李长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一楼大厅陈列的毛泽东同志当年为中国摄协题写的协会名称手迹和2006年中国摄协成立50周年评出的十位中国摄影大师的代表作品,还视察了中国摄影报社和中国摄影出版社,参观了中国摄协会址变迁发展纪实图片展,观看了中国摄协201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影像集锦。他详细了解协会建设和摄影家创作情况,对中国摄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摄协在中国文联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摄影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摄影家,为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长春十分关心中国摄影出版社改革发展情况。在中国摄影出版社,李长春仔细翻阅了出版社出版的深受市场和业界好评的新书,充分肯定了出版社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果,希望出版社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正确的导向,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出版社去年转企改制后实行绩效考核制度,极大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在中国摄影报社,李长春向正在工作的采编人员询问图片的编辑和制作出版流程,详细询问报纸的发行和广告业务,还认真了解中国摄影手机报的有关情况,对中国摄协积极向新兴媒体领域拓展的做法表示肯定。李长春希望中国摄影报刊杂志手机报等媒体能进一步在改革中加大资源整合重组力度,做大做强做优,生产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不断拓展市场,为广大摄影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服务。

    调研中,李长春强调,当前,数字技术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追求日益提升,为摄影的普及和发展创造了条件。中国摄协要在摄影的群众普及和专业提高上下功夫,通过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和从事摄影事业,陶冶情操,拓展视野,提高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发展。要注重提升摄影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研究能力,不断推出精品,为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和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前光等陪同调研。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