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未来•城市之光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2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奇彩魔幻的童话世界,深邃瑰丽的花园工厂,绚烂旖旎的未来之都……集科技、创意、人文、绿色于一体的42部优秀动漫作品共同呈现了一个关于城市梦想的视觉盛宴——日前,为助力北京打造“设计之都”而开展的“2011北京·视界城市动漫设计大赛”完美落幕,各大奖项花落各家。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想象丰富,充盈着创意巧思,既有对现代城市、居住环境的展望,也有回忆童年、捕捉老北京神韵的画面。作品渗透着创作者关心生态、关注环保、关爱生命等人文情怀,放飞着追寻现代科技与传统精神共融共生的城市梦想,也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畅想未来城市,打造完美北京的无限空间。现选编部分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未来的北京》 瞿金海
高科技、高商业化区的体现,充分利用垂直空间。

《星球大战》 蔡蔚然
动画中星球大战的场面与此相似,飞行的战机在空中巡视着敌人,高大的城堡,捍卫着自己的家园

《怀揣儿时记忆拥抱低碳未来——老北京元素小型CBD设计》 张天晴

    儿时的冰糖葫芦,辅以“孔方兄”元素和低碳环保的理念,创造一个极具老北京味道的现代环保型工作环境。

《未来之都 x3》 李 翔

    未来美丽的北京是绿色的、无污染的、环保的城市,利用现代高科技可持续发展,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无限希望。

《花园工厂》 李琳荟

    理想人居环境创意构想插画。把土地还给植物,在地表建大型花园、农场、植物园,增加地表植被覆盖率,调节空气,涵养水源——绿色梦想,为了我们的地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