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记忆•朴载林技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0     作者:李雪钦     来源:中国艺术报

钻石记忆·结构3057 白2号“晨”(局部) (画布 丙烯 钻石及其他综合材质) 朴载林

钻石记忆·结构3057 白3号(局部) (画布 丙烯 钻石及其他综合材质) 朴载林

    7月23日,亚洲著名珠宝艺术家朴载林的个展“钻石记忆·结构3057”在驻华韩国文化院开幕。作为珠宝设计师和创作艺术家,朴载林将珠宝视为“最富创造性的纯粹艺术”,并融珠宝的时尚性与艺术性于其作品之中。

    此次展览中,朴载林在“钻石记忆·结构3057”系列装置作品里将宇宙作为艺术表现对象,并使用钻石、五彩渐变的细线等物品架构其上,把画面组合为富有秩序感的几何图像,使作品获得高度的整体性和广阔深邃的宇宙感。此外,朴载林在作品上签署的时间为“3057”,这属于未来的时间也颇耐人寻味。

    朴载林1955年生于韩国首尔,成年后长期旅居日本东京。他在27岁时便荣获韩国技术从业者最高荣誉“长官奖”,其建立的Gemlink品牌如今已是拥有40余年历史的顶级珠宝名牌。2007年,带着对古老文化的向往,朴载林来到中国并创立了Thalia宝石品牌。其设计的珠宝被誉为是“物质、结构、心灵三位一体”的艺术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3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