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桂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0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8月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吉林省文联、吉林省书协联合主办的段成桂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向展览发来贺信。刘云山在贺信中说,段成桂先生长期从事博物馆工作,钻研文史词翰,博涉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注重书法艺术创作、书画鉴定考证。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其书画鉴定考证工作成绩显著。段成桂先生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精研书艺,历经长期的熔铸,形成了简约、凝重、浑朴、奔放的书风。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位置。相信段成桂先生书法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书法艺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展览开幕式。

    段成桂1942年生于吉林市,是著名书法家、书画鉴定家。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顾问、吉林省书协名誉主席、吉林省博物院名誉院长。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为段成桂近期所创作的草书、隶书作品,其中有多条屏的《前赤壁赋》《后赤壁赋》和古今对联、诗词等。在书法风格上不同于以前的作品,显示了一个老艺术家对书法艺术的不懈追求。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段成桂在书法创作过程中注重对馆藏书法文物的研究、对传统书法的理解、对书法艺术规律的探索,并把研究成果融入到自己的书法创作之中,形成了独特的书法风格。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都是段成桂近期的创作,反映了他在书法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为我国书法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中宣部、中国文联、吉林省及有关方面领导翟卫华、赵实、巴音朝鲁、胡振民、覃志刚、李屹、夏潮、范印华、张宝书、常延迋、何烨晖、修福今、朱永新、王明明、李牧、黎国如、丁荫楠、刘兰芳、李维康、张海、赵长青等,以及百名书法家也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将于8月12日结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