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成立演员工作委员会 向全国电视演员发出崇德尚艺倡议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0     作者: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视协成立演员工作委员会

向全国电视演员发出崇德尚艺倡议

    8月6日,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出席大会的老中青三代演艺工作者3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中国电视演员之家”的成立。

    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由黄宏出任,于洋、于蓝、王晓棠、田华、刘江、张勇手、陶玉玲、谢芳被聘为荣誉顾问,王奎荣、孙红雷、李幼斌、宋春丽、张国立、陈宝国、唐国强、瞿弦和担任荣誉会长。黄宏表示,联络、协调、发展、服务的宗旨要求演员工作委员会首先要团结各路精英,同时要敞开大门,让更多的优秀电视演员走进“中国电视演员之家”。

    演员田华、林永健、海清代表委员会会员发言时表达了他们对演艺事业的钟爱和对“演员之家”的期盼。田华说,我当了一辈子的演员,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们要听从组织的安排,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林永健一样有过“北漂”经历的演员,对这样的“家”更是期盼已久,“其实演员有时候是很脆弱的,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阵地,有了倾诉的对象”。海清也表示要拍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社会。在激动、感动的情绪中,演员代表张凯丽宣读了大会倡议书(倡议书全文见本版)。

    据悉,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聘请我国著名律师设立法律顾问处,常年为广大会员提供法律服务;创办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学术奖,倡导德艺双馨,激励业务精进,大力扩展社会影响力、全面增加队伍凝聚力;设立中国电视演员基金,主要用于为广大会员创造福利,鼓励扶持新人、提倡扶助老弱、奖励创新作品;组织加强演员之间的全面交流、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公益事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演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广大电视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希望演员工作委员会在中国视协的指导下,切实履行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应会员诉求,依法维护会员权益,探索开展行业自律、行业规范和行业管理工作,为推动我国电视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文联副主席、解放军总政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李丹和明振江、张显、周振天、李京盛、罗成琰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致全国电视演员的倡议书

    2011年8月6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在此,我们向全国电视演员发出倡议:

    一、自觉把个人的艺术生命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热爱祖国,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做传播中华优秀文明的积极使者。

    二、自觉把艺术的追求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文化立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拥护者。

    三、自觉把献身艺术与服务人民的责任统一起来,坚持“三贴近”,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做引领审美品格的带动者。

    四、自觉把艺术修养和道德素养的提高结合起来,敬业立身,崇德立世,热心公益事业,做促进艺术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践者。

    五、自觉把维护自身利益和行业声誉结合起来,净化演艺环境,维护行业公益和集体形象,做促进演艺事业健康发展的建设者。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

    2011年8月6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