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东城”书法美术精品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05     作者:刘菁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丹青颂东城,翰墨献给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东城区文联主办,东城书画家协会、东城书画研究会、东城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文化东城”书法美术精品展近日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风尚美术馆开幕。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王德新,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田伯平,东城区委副书记常卫,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中原,东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夏树军,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旭,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忠胜以及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著名画家戴泽先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东城区文联常务副主席王富国主持。戴泽、田伯平、王德新、赵中原分别致辞。赵中原指出,本次展览是东城区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展览的成功举办既是对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华彩献礼,又是对新东城深厚文化底蕴和丰硕成果的生动展示,具有重要意义。王德新强调展览的举办为展示东城区书画艺术水平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东城区文联紧抓建党90周年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契机,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推进首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常卫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精品展共有59件绘画作品和40件书法作品展出,其中既有珍藏多年的蒋兆和、启功、黄胄、于右任、韩美林、沈鹏等37位名家的墨宝,也有北京市文联领导、东城书画家、书画新秀的新作。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书画艺术家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书画家们力求作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用饱蘸激情的笔墨,从不同的角度,运用多种艺术技法将一个伟大政党90年的辉煌历程艺术地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