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牡丹》展示东方神韵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03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8日至3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中国原创舞台剧《牡丹》公演活动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

    该剧由北京梦公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贵州长生林业(集团)出品,许斐任艺术总监、编剧,金星任编导,何训有任音乐总监。全剧通过云霓、花韵、宏德、国色、妖魅、善行、迷惑、抗争、哀鸿、涅槃、赞美、祥和、重生等10多个舞蹈段落,向人们讲述了在美轮美奂、百花盛开的神境,高贵优雅的牡丹、妖魅性感的罂粟和尊者花神之间,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欲望与善良的较量,最终牡丹用生命的代价让世界重又恢复了祥和与安宁的故事。剧中,分饰牡丹、罂粟、花神的3位青年舞蹈家宋洁、李倩、柴明明带领群花翩然起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盈着东方神韵与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歌舞盛宴。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