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琦作品研讨会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03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30日,由中国作协主办,广西文联、广西新闻出版局、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潘琦文集》首发式暨潘琦作品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等领导、专家和百余名广西文艺界、新闻出版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富贵梦一场,名誉纸半张。友情最珍贵,传世皆文章。”广西文联主席、作家、书法家潘琦常用这首诗告诫自己,沉甸甸18卷《潘琦文集》的出版为这4句话作了最好的诠释。《潘琦文集》分为文艺作品创作、文艺理论与批评、文艺政策与领导实践研究3部分。与会人员认为,潘琦的作品展示了丰富的人生情感、深刻的思想内涵、机智的哲理思辨,让人们领略了林林总总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社会百态。

    潘琦是中国共产党培养的少数民族文艺家中的重要代表人物,是一段时期以来在广西宣传文化战线上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落实的亲历者。专家们认为,《潘琦文集》是党的文艺路线和民族政策的优秀成果,对他的作品展开研讨,探讨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下文艺家的成长轨迹,对于发展繁荣我国少数民族文艺和丰富我国文艺的多样性,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繁荣有着借鉴和启迪价值。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