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工人有力量”摄影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01     作者:孙志兵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7日,由江苏省总工会、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协、江苏工人报社承办的“创新发展·创先争优——咱们工人有力量”大型摄影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暨大型画册首发式在南京举行。杨新力、张艳、罗一民、顾浩、王湛、刘永忠、王慧芬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摄影采风创作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江苏省文联、省摄协组织全省50多名著名摄影家、作家和资深记者,深入全省近90家特大型企业,共拍摄创作出摄影作品2万余幅,采写创作并发表了一批通讯报道和散文。经遴选,共有385幅优秀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采风活动中,摄影家们用镜头聚焦江苏创新发展、创先争优的企业领导、领军人物、劳模先进,摄取和记述他们在抓创新、促转型、党工共建、创先争优中凝聚智慧、锐意创新、奋力开拓、多作贡献的生动画面和先进事迹,以独特的艺术构思、巧妙的构图,艺术地再现了工业生活中的瞬间精华。

    据悉,2009年以来,江苏省总工会、省文联联合主办了3次“创新发展·创先争优——咱们工人有力量”大型摄影采风创作宣传系列活动,两次举办展览,省摄协和江苏工人报社具体落实组织摄影家、作家深入创新发展、创先争优成绩突出的大型企业,用镜头聚焦一线工人,聚焦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当代工业生活,聚焦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伟大实践。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