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著作在港展出受好评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01     作者:曾培新 赵晓欣     来源:中国艺术报

    亚洲最大书展之一的第22届香港书展7月2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闭幕。为充分反映深圳作家队伍实力和6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与中国作协联合打造的文学工程硕果,深圳文联、深圳作协征集了全市130多位作家的150多种500多册优秀著作在本次书展上以专位展出。

    深圳展位占地18平方米,用16平方米喷图和印制精美、中英文对照的图册介绍深圳作家及其作品。展位上分门别类地摆满了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戏剧、影视等各种体裁的文艺作品。艺衡的文化论著《文化主权与国家文化软实力》受到许多读者的青睐。邓一光、杨争光、李兰妮、陈秉安、涂俏、王樽、成君忆7位深圳知名作家,还将亲笔签名的代表性著作《我是我的神》《少年张冲六章》《旷野无人》《袁庚传》《带电的肉体》《我在路上遇到唐僧》各20本著作赠予前来观展的读者。读者们对获赠作家签名的书感到非常荣幸,有的还希望能买到其他参展作家的作品。在书展闭幕前,深圳作家参展的500多本书已全部售罄。

    参加香港书展是深圳文联开启整体推介深圳本土作家作品的活动之一,今后还将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向海内外推介深圳作家的作品,为将深圳打造成文学之城夯实基础。参展期间,深圳文联领导还率20位参展作家前往香港中央图书馆学习交流,并向该馆赠送了签名图书。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