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春世界雕塑大会9月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25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从第三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长春市政府、文化部艺术司、住建部全国城雕委共同举办的本届大会将于9月2日至3日在长春举行。大会的主题为“友谊·和平·春天——雕塑让城市更精彩”,届时将有101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汇聚一堂,举办多项重要活动。

    自1997年以来,长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国际雕塑展,并于2003年、2008年召开了两届世界雕塑大会。长春市市长崔杰介绍,第三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诸多看点引人注目。一是从法国罗丹博物馆引进两件罗丹原作——《巴尔扎克》和《青铜时代》,它们与原来引进的《思想者》将一起陈列在雕塑公园正门入口广场,并将此广场命名为“罗丹广场”。二是松山韩蓉非洲艺术博物馆开馆,专门用于收藏非洲特色的艺术品。三是高水平的雕塑展览。雕塑大会期间,将举办8项专题展,其中第十二届中国长春(高新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将有101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位雕塑家参加,为历届之最。四是高端论坛,论坛将围绕“雕塑与城市气质”等多个论题进行探讨。五是成立世界雕塑公园联盟。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等发起成立世界雕塑公园联盟,在大会期间召开园长会议,并举行联盟成立仪式。六是第四届“万人看雕塑”大型公益文化活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