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合唱艺术节暨合唱比赛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22     作者:朱梅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喜迎建党90周年“吉林松花江合唱艺术节暨吉林省第四届合唱比赛”,于6月25日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吉林市政府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广电局、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音协、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吉林市旅游局、吉林市文联、吉林市广电局承办的。

    此次活动吸引了吉林省各大高校合唱团、各社区合唱团等团队参加。在艺术节上,合唱团员们精神饱满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长征·七律》《雕花的马鞍》《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山高水长》等众多歌颂党、赞美祖国、歌唱家乡的作品。吉林省延边州是朝鲜族的聚集地,由延边音协组织、派出的延边音协合唱团,身着绚丽的朝鲜族服装,演唱了《桔梗花开了》等合唱作品,表演声情并茂,受到好评。作为专业院校组建的合唱团,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多次参加全国性音乐赛事,取得良好的成绩,此次演出他们更是表现优异。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认真演绎着由本院作曲老师杨一伦创作的《山高水长》合唱作品,不仅赞美了祖国大江南北的锦绣河山,也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所经历的风雨历程。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吉林省音协继松花江合唱艺术节之后,接着举行了第四届合唱比赛。此次比赛吉林省共有20多支业余及专业合唱团队报名参加。经吉林省音协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初选后,最终有15支合唱团队进入了6月26日在吉林市政府礼堂举行的决赛。吉林省音协聘请了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韩新安,辽宁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指挥孟欣,以及吉林省内众多德高望重的作曲家、指挥家担任了此次合唱比赛决赛的评委。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本届比赛特别要求比赛曲目必唱一首歌颂党的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此次比赛还评选了最佳指挥、伴奏奖及优秀指挥、伴奏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