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央视钢琴小提琴大赛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裴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继2008年首次成功举办钢琴、小提琴大赛之后,2011中央电视台钢琴、小提琴大赛启动。比赛将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大组别,中国内地和台港澳地区人士、海外华人及外国在华工作人员等都可以报名参赛。本届大赛由央视戏曲音乐频道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不分专业与业余而以15岁为划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标准,是因为这两种乐器相对比较专业,一般学习者都有专业的老师指导,不按专业和业余分组,是为了激励更多人参赛。7月8日起至9月10日,参赛选手可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音乐台报名参赛。9月11日至9月26日由评审团进行初赛评选。10月30日至11月6日举行并直播8场决赛。最后的颁奖庆典将于11月13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本次大赛将增加参赛钢琴选手为歌手现场伴奏、小提琴选手参与协奏等环节,强调专业性和娱乐性并重。一些国际知名演奏家和评委将受邀参加决赛阶段的评审工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