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童童合唱团荣获维也纳国际儿童合唱金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常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五届“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7月5日落幕,来自奥地利、中国、荷兰、芬兰、捷克、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斯洛伐克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代表团,经过5天的大师授课、公益演出和专业比赛,决出胜者,结下友谊。中国南京拉萨路小学的童童合唱团荣获国际儿童组金奖,广东广雅中学的粤剧合唱荣获混合唱组金奖。

    7月5日晚的闭幕演出中,荣获金奖的代表团再次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向观众表演了自己的经典作品,各具民族特色,各显时尚潮流。南京童童合唱团32名演员,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一曲江苏民歌《好一朵茉莉花》,清纯可爱,委婉动人,演唱中还展示了抒情的手语表演,让现场观众激赏不已,掌声雷动。活动组织者、维也纳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里查德·劳伯说:“我们很高兴有这么多中国孩子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他们的表现和水平也相当出色。”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说:“这是一项全球性的音乐盛会,通过荣誉比赛和公益演出的方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建立起一个供青少年音乐爱好者互相学习交流的国际平台。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青少年在音乐的感召下,走到一起,共创人类未来的和谐。这是真正的国际音乐文化的交流。”

    “至高荣耀”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已连续举办5届,音乐节比赛的评委会由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的教授组成,大力倡导传播各民族和各个国家、地区的特色音乐。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白杨和10余位参赛国外交使节出席并观看了闭幕式演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