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疆•乌克兰油画精品邀请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清凝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乌克兰利沃夫国立艺术学院、浙江省美协、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共富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杭州富阳抱华楼国画研究院、富阳市文联承办的“艺术无疆·乌克兰油画精品邀请展”近日在杭州何水法美术馆举行。展览汇集了雅策夫、凡德鲁克、舒姆斯基、布劳柴夫等13位来自乌克兰利沃夫国立艺术学院的油画家的60余幅精品力作,反映了东欧当代油画艺术的最高水平。

    由何水法创办的杭州富阳抱华楼国画研究院致力于弘扬中国花鸟画艺术,促进中国画的国际交流,2010年12月乌克兰利沃夫国立艺术学院驻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就在此成立。本次展览既是该文化交流中心在国际艺术交流方面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乌克兰当代艺术精品在杭州的首次集中亮相。参展的油画家中,老一代画家表现出很高的综合素养,他们对色彩和媒介的综合思考以及运用能力引人注目;中年画家在自由表现与审美追求间找到了平衡点,大大扩展了绘画的表现范围;青年一代画家的特点在于思维开阔,他们凭借极为敏锐的洞察力和表现力完成了后现代主义的艺术革新。何水法表示,艺术需要传承,更需要发展。在当代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艺术的发展都离不开与外界的交流和借鉴。此次参展的乌克兰画家脱离了“苏派”油画的影响,在油画语言的探索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值得中国画家学习。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