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联实施第六期“朝霞工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温航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5日,海南省文联在定安县实施第六期“朝霞工程”,该县1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文艺少儿被确定为“朝霞少年”,获得了省“朝霞工程”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和每人2000元的现金资助。此举标志着海南省第六期文化惠民的扶助贫困文艺少儿的“朝霞工程”正式启动。

    同时,在中华艺术家联盟朝霞基金会的支持下,第六期“朝霞工程”资助活动还在陵水县、文昌市开展。3市县共30名贫困文艺少儿在此期资助活动中受惠。

    “朝霞工程”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扶贫和西部大开发的号召而发起,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具体贯彻实施,资助具有艺术天赋的少儿,培养跨世纪文艺人才的大型公益活动。从2004年开始,历时6年,海南省文联“朝霞工程”工作委员会在全省16个市县共实施了6期资助活动,扶助了160名7至15岁贫困文艺少儿,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省“朝霞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寒松表示,海南省文联实施“朝霞工程”选拔培养人才,注意围绕突出当地的文化元素,突出重点,不搞遍地开花,目的在于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抢救探索出新路子。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