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晨煜油画展展示“对话的马”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未工     来源:中国艺术报

娄晨煜作品

    7月9日,旅美青年女画家娄晨煜以“对话的马”为主题的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尚8创意产业园举办,展出作品近50幅。

    娄晨煜现居美国,职业画家,美国东西方艺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副主席。娄晨煜幼年随父亲娄德平习书法,1986年师从著名书画家娄师白学习国画;1988年赴日本东京学习东洋美术;1991年进入美国纽约FIT学院学习油画雕塑及时尚美术设计,同时师从著名书画家王季迁、书法家王方宇继续研习中国传统书画。

    娄晨煜在油画创作上对马情有独钟,她喜欢马的生气勃勃,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都以马为题材,旨在通过不同的马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情态,传达作者对于自然、社会、人生、人性、人类命运、生命及其生存环境的种种关切与思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