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件作品描绘浙江建设“最前线”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竹乡安吉揽胜图  孙 永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院共同主办的“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最前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浙江省美术作品展”7月1日至7月19日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展览共展出500多件作品,分为3个主题,即历史题材、规划蓝图、现实前线。“历史题材”主要是对建党以来发展路线的采风写生和对重大历史题材所进行的艺术化史诗书写。“规划蓝图”主要是用招贴画的形式针对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的内容所进行的蓝图展望。“现实前线”分为“海洋经济”、“交通网络”、“动感都市”、“美丽乡村”、“浙江风貌”、“浙江骄傲”6个部分。主办方表示,这是对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次全景式的视觉表达;是浙江美术界对建党90年以来历史的回眸。

    浙江省美协组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公共艺术、传媒动画各艺术门类艺术家团队以及各地市的美术家采风团共1000余人奔赴浙江建设的最前线进行采风写生。美术家深入到海洋经济的转型现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建设现场,新型城市的发展现场,美丽乡村的变化现场,浙江骄傲的感人现场,用他们的思想把这些现场的感性的素材进行艺术升华,转化为具有震撼性与感染力的创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