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5万册字典送给吉林农村小学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李亚菁     来源:中国艺术报

    “快点儿看啊,姜昆叔叔来了!还有巩汉林叔叔……”7月9日,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十家堡中心学校沸腾了,1000多名孩子和老师不仅和著名艺术家近距离接触,还收到了他们送来的字典。这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的“小乡村,大课堂”助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3家单位联合向吉林省农村小学生捐赠5万册《新华字典》,旨在解决吉林农村小学生缺字典的情况。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董耀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以及闫淑平、巩汉林、金珠、韩兰成、尹爱群、宋江波、盖秀臣、徐小军等参加了捐赠活动。这是继赴河南新野捐赠字典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二次组织艺术家作为志愿者深入基层进行捐赠,他们为当地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字典,更有艺术家们饱含深情的问候与期望。

    捐赠仪式上,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秦磊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捐赠方回赠牌匾。据悉,这5万册《新华字典》将在很大范围内满足吉林省农村小学生对字典的需求。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