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凝香•北京女书法家代表作提名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黄添喜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落实北京市文联今年的中心工作,促进基层书法活动蓬勃开展,由北京书法家协会与通州区文联主办、通州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墨凝香·北京女书法家代表作提名展”6月27日在北京市文联文艺中心展览厅开幕。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北京书协副主席丁嘉耕、龙开胜、刘俊京、李有来、杨广馨、孟繁禧、彭利铭,通州区文联专职副主席翁志宽,通州书协主席张德金等以及北京书协理事、女书家、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观看展览。朱明德、林岫、翁志宽先后致词,他们高度评价了北京广大女书法家在北京的书法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这次联合办展的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开幕式由田伯平和中央数字书画频道主持人秦丽婷共同主持。

    这次以建党90周年及北京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等内容为主题的专项展览,共展出北京女性书法家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90余件。她们之中,既有驰名书坛的领军人物,又有在各级展览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书坛精英以及来自通州书协等基层的书法爱好者。她们以其特有的风韵和丰富的情感世界展示了北京女性书法群体的风采,体现了女性书法富有翰墨韵律的精神世界,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妇女书法的真实水平,也体现了女性书法家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目前,北京及通州正在加快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步伐,而本次女书法家代表作提名展的举办将让更多的人聚焦北京、聚焦通州,并关注妇女书法事业发展。

    《翰墨凝香·北京女法书家代表作提名展作品集》也同时出版发行。展览将于7月3日结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