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 北京书协启动高级研修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卉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积极备战四年一届的“国展”,着力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北京地区书法创作者的水平和激情,展示首都书家的创作实力,6月21日至23日,北京书协在北京书法学校举办“备战”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高级研修班。共有30余位创作实力较强、在北京电视书法大赛和重要展览中获奖的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李有来、刘俊京,北京书法学校校长、北京书协副主席胡滨等出席培训班。林岫、吴震启、田伯平、刘俊京、李有来、郑培亮先后作讲座。

    讲座分别就当今书坛的创作现状、参展要求和此次国展分地域、分书体的特点,引导学员用“古意今情”的审美取向构思创作,同时在创作心态、创作思维、创作内容、创作形式和创作感觉等方面加以指导,强调传统功力和个人理解相结合,并就如何深度挖掘碑帖学以致用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并对学员们在字法、笔法、章法、墨法和综合学养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国展检验自己平时学习的成果,是很好的锻炼提高过程,应给自己准确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对大展既要认真对待,又不能急功近利,把握好创作心态,要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使作品达到文学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

    据悉,北京书协还将采取有力措施,并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举办高级研修班,以让更多会员的书法艺术水平得到提高。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