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组织创作90米书画长卷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门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北京门头沟区委组织部、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联、门头沟区工会近日共同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90米书画长卷创作笔会。

    笔会的内容和形式均体现了党的辉煌历史进程。门头沟区书法家和画家各45人,以一书一画的形式相组合。书法家书写的内容是90年来各个历史阶段具有代表性的事件,由45名书法家每人书写一则。45名画家则分别画一幅与书法内容相配合的绘画作品。每件作品的规格是100厘米×62厘米。90幅作品连在一起正好90米长,代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62厘米宽则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这次笔会从提出创意到征集作者,直至正式实施,都得到了区委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参加创作的有80多岁的老党员,有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有工人,有农民,有教师,有军人,有国家干部,有普通群众,大家都带着一腔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来到书画笔会现场,为党的90华诞谱写赞歌,描绘蓝图。

    门头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国才,副区长姚忠阳,门头沟区总工会主席任继明,门头沟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永春,文联副主席陈晓红等领导出席笔会。任继明主持笔会。解放军总后书画创作室专职创作员、中国书协理事倪进祥为长卷书写了前言,中国书协会员童孝镛为长卷题写了后记。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