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博系统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文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7日,“永远跟党走——北京市文博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整场演出分为“序曲”、“峥嵘岁月”、“礼乐华章”、“盛世交响”、“走向辉煌”5部分,来自北京地区各大博物馆、各区县文委、文博机构的广大文博系统干部职工,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表达对党的90华诞的深深祝福。

    演出中,除了为观众奉献了合唱、独唱、舞蹈、歌伴舞、实景话剧、红歌联唱、戏曲选唱、器乐演奏、配乐诗朗诵等表演外,还结合各馆特色排演了相关节目,如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带来的乐舞《大成礼乐》、梅兰芳纪念馆带来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中国铁道博物馆带来的歌舞《天路》、北京文博交流馆带来的京音乐《拿天鹅》、北京空竹博物馆带来的杂技《盛世空竹》等,集中展示了北京市文博系统在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人文北京”建设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