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开展文物安全培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京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适应新形势下文物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文博系统各级监管部门、各文博单位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北京市文物局近期在大觉寺举办了由各区县文委主管领导、执法队长等人员参加的第一期培训班,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了第二期由北京市辖区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管文物安全工作领导参加的进一步落实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培训班。

    目前,北京市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工作存在诸多问题,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少数单位领导对文物安全工作没有真正引起重视。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强调,各单位必须把文物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细化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主要领导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亲自抓隐患整改,强化监督、确保落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