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妹戚托》开拍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影协民族电影委员会成立后投拍的首部电影《阿妹戚托》6月27日在贵州晴隆县开机。中国影协民族电影委员会与中共晴隆县委、县政府联合打造的这部影片是全国首部少数民族村官题材电影。开机仪式现场,贵州影协副主席、秘书长郝南飞代表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致祝贺词,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该片总监制人贺登祥讲话,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宣布开机。

    《阿妹戚托》取材于黔西南晴隆彝族地区,讲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80后”女孩怀着梦想参加“西部大学生志愿者计划”,来到了极为偏远的贵州省晴隆县,与淳朴善良的当地彝族群众发生的一系列真实、动人、曲折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导演金山执导,李泽文编剧,青年演员刘熙熙、陈铮、徐艺涵、赵铁人、李梦男等出演。该片将集贵州未经开发的纯自然美景、原生态少数民族歌舞、彝族民族风情于一身,以独特视角表现当下少数民族同胞的生存状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