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寄深情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欢歌笑语寄深情

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慰问京郊群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2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送欢笑、到基层”走进顺义仁和文艺演出在仁和镇文化广场精彩呈现。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黄啟钧等与当地群众一起感受欢乐,共庆中国共产党90华诞。

    演出现场,放眼望去,红色的背板、红色的舞台、红色的彩球、红色的服装……好一派欢乐喜庆景象。演出开始前,董耀鹏为中国曲协与顺义区仁和镇结成共建单位授牌。在仁和镇塔河村女子龙狮舞艺术团表演的欢快热烈的《金龙狂舞》中,演出拉开帷幕。温淑萍的“含灯演唱”《青藏高原》,李增瑞、甄齐的相声《IQ大比拼》,张华丽的歌曲《好运来》,李金斗、李建华的相声《笑口常开》,冯巩等表演的相声短剧《一起回家》,张志宽的快板书《劫刑车》片段,戴月琴的评戏《刘巧儿》片段,刘全和、刘全利的滑稽小品《小鸟与蜜蜂》等节目带给观众美好的精神享受,欢乐的气氛不断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除了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外,仁和镇当地群众也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热烈的锣鼓声,表达着对党的赞美,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刁惠香表示,在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这场演出更具特殊意义,大家用轻松愉快、诙谐幽默的曲艺形式营造出了一种欢乐祥和、和谐团结的喜庆气氛,为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谈及演出的感受,李增瑞、张志宽等表示,作为党培养起来的曲艺演员,今天能够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的演出,感到非常的光荣与自豪。艺术源自生活,艺术属于人民,文艺工作者要永远把艺术奉献给人民。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