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01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左三)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本报记者 孟祥宁 摄

    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这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4件,绝大部分都是为建党90周年倾心创作的新作,是近年来参展规格高、知名美术家参与人数多、规模较大的美术作品展览。展览自6月27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

    进入展厅后,刘云山饶有兴致地在展览作品前驻足观看,不时询问作者情况、创作背景、主题立意等。在参观展览后,刘云山亲切地与在场的美术家们进行交流。他指出,本次展览组织得很好,艺术家们以饱含深情的笔触,生动描绘了90年来党的辉煌历史,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具有深刻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时代气息,是一次当代中国美术的大巡礼,也是全国广大美术工作者向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艺术家们历时半年,深入革命老区采风创作,从我们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把鲜活的形象和心灵的触动融入创作之中,是一次真真切切的情感大交融、心灵大洗礼、美术大实践。

    刘云山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坚持“三贴近”,牢牢把握现实主义的创作方向,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抒情、为时代放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多彩的画面,反映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创造,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和部分知名艺术家陪同参观了展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