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9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8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看望了孙慎、程季华两位老党员。图为赵实(左)和孙慎亲切交谈   黄 伟 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前夕,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通知精神,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近日走访慰问了一批文联系统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6月28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看望了孙慎、程季华两位老党员。

    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顾问孙慎家中,赵实为老人送上了中共中央组织部致全国老干部、老党员的慰问信,并送上了慰问金。看到老人的身体很好,精神饱满,赵实高兴地说,您为党的音乐事业和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90华诞来临之际,我们特来向您致敬,向您学习。赵实还向孙慎通报了中国文联、中国音协近期在云南举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在台湾举办的宋祖英演唱会等活动情况。孙慎向赵实赠送了一本《孙慎音乐作品集》,赵实仔细地翻看了作品集后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老党员、老艺术家们继续为文艺事业和文联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作更大贡献。

    在中国影协老领导程季华家,赵实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赵实向程季华介绍了中国文联近日举行的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情况,以及筹备第九次文代会的有关情况。赵实还和这位为中国电影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老电影人愉快地回忆起电影界的往事。听到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但还坚持看电视看报纸了解国家大事、文艺界大事,赵实说,中国文联系统的老干部、老党员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心怀党、心怀祖国,对文艺事业孜孜以求,不断进取,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临走时,赵实为程季华送上了慰问信、慰问金,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为党的文艺事业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孙慎和程季华对中国文联的近期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对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宝玉,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守明,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等陪同看望。

    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统一安排,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覃志刚、李屹、冯远、廖奔、夏潮等也于近日走访慰问了文联系统部分老干部、老党员。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