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联举办第一期文艺人才培训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7     作者:邓风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2日至25日,四川省文联第一期文艺人才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文联领导黄启国、杨茂成、陈黔鲁、杨时川出席培训班。

    黄启国以《关于当前文艺和文联工作的形势及四川文联的工作重点》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从当前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特点,文联的性质、地位和任务,文艺创作需要处理的几个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发了来自全省的百余位参训学员的共鸣。

    之后培训班还邀请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武海成讲授《美术作品中的艺术美》,四川省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向荣讲授《四川乡土文学的发展态势及其审美》,四川沫若艺术院院长卢加强讲授《用传统文化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等课程,力争从多角度、多侧面探索培训经验,提高全省文联文艺人才的综合素质。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广元、绵阳采风,考察了灾后重建成就。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