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中国三峡》在京首映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7     作者:顾瑞珍 于文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中国三峡》在京首映

李长春李克强出席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影片——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中国三峡》24日在京首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观看,并亲切会见该片主创人员。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中国三峡》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该片全面记录了三峡工程的建设历程,展现了三峡工程广大建设者、管理者、移民群众以及有关地区和部门党员干部为工程建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描绘了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反映出三峡工程是寄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梦想的世纪工程,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以及曾培炎、邹家华、钱正英、徐匡迪、李蒙等一同观看影片。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三峡工程建设者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移民干部代表、移民群众代表以及武警水电部门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首映活动。据悉,首映式后该片将到湖北、重庆等地展映。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