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老同志作品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7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喜迎建党90周年中国文联老同志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6月24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和国管局财务司巡视员胡丽珍、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员王铁生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部分老领导、老艺术家、老同志,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守明主持。

    与会领导为参展老同志、老艺术家代表高运甲、甘英烈、杨澧、吕厚民、张飙、李中贵、佟树珩颁发荣誉证书,为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单位代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颁奖。

    廖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展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跃和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文联系统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艺术成果。希望老同志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佳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多位老同志的120余件作品。参展作者中不乏书法、美术和摄影领域的大家,也有离退休后走上创作道路的业余爱好者。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从中可以感受到老同志们对党的热爱和对生活的赞美之情,以及对他们为之奋斗一生的文艺事业的执著追求。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