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行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7     作者:彭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4日,中国文联邀请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启华,为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举行了一场题为“在探索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这是中国文联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宣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报告会。

    李屹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精心组织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和迎接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召开作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突出重点,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

    张启华长期致力于党史研究,曾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中共党史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组的首席专家,参与主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组织修改工作。报告会上,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就如何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如何正确分析发生历史曲折的原因,如何正确评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话题,进行了精彩讲述。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这次报告会透彻生动,听后很有收获,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并从中受到了教育、启迪、鼓舞和激励。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