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6日,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建宏,室内乐理论家、音乐教育家王振山及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总裁、广州交响乐团团长余其铿和来自全国九大音乐学院、各地交响乐团、音乐机构的教授、首席及资深人士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宣布了丁芷诺、王振山为荣誉会长,陈允为第一届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会长;方蕾、朱亦兵、刘云志、李沛、吴迎、赵瑞林、徐惟聆、蓝汉成、解陆军、薛伟为副会长,毛新光为秘书长。

    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是隶属于中国音协的二级学会,是一个由室内乐领域权威及专家组成的国家专业性学术组织。学会经过9个多月的筹建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中国音协分党组研究,正式批准成立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

    徐沛东在会议上作了讲话,讲话阐明了中国音协二级学会是中国音协广泛开展专业领域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期望大家要捍卫和呵护这个学会,要把“团结、服务”四个字摆在前头,共同把学会建设好。方健宏也在会上发言,期待学会为广东的音乐文化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艺术文化修养发挥更大的作用。王振山代表老一辈音乐家表示,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的成立,对我国交响乐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室内乐学会一定可以为中国的音乐事业开创一片更美好的明天。

    当天下午召开了首届理事会和学术研讨会,研究探讨学会今后的工作建设和发展方向,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当日晚,由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成员新组建的被称为“梦之队”的室内乐团,为庆贺中国音协室内乐学会的成立,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室内乐音乐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