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合唱团在奥地利国际合唱节获金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外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日至5日,由中国音协组派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合唱团参加了在奥地利林茨市举行的第三届布鲁克纳国际合唱节演出和比赛。以奥地利著名作曲家布鲁克纳命名的合唱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中方第一次派合唱团参加。

    6月4日在林茨市布鲁克纳音乐厅,合唱团参加了难度最高的A1组(成人混声组,带规定曲目)比赛,与来自奥地利、美国、克罗地亚和德国的4个参赛团同台竞技。建行合唱团分别用拉丁文、法文和中文演唱了4首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以20.94分的好成绩,与奥地利和美国团共同获得该组别的金奖。奥地利林茨当地的合唱团荣获本届合唱节最高奖——布鲁克纳大奖。建行合唱团在国际合唱舞台上的成功亮相,展示了中国金融业的企业文化形象,也反映了中国合唱事业蓬勃发展的喜人面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