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届聂耳音乐(合唱)周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颁奖音乐会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徐沛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第二届聂耳音乐(合唱)周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颁奖音乐会上的致辞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徐沛东

    尊敬的白恩培书记,尊敬的赵实书记,尊敬的秦光荣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由中国文联,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聂耳音乐周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今晚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向参与赛事及展演活动的各合唱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金钟奖合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合唱团表示热烈的祝贺!云南省、昆明市作为东道主,为本次合唱比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温馨的服务,让来自全国的合唱团队真切感受到了春城人民的热情与好客!对此,表示由衷的谢意!

    云南,这片滋养哺育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红土地,民族文化源远流长,音乐资源积淀丰厚。近年来,全省实施“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战略,经济社会取得快速发展,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对聂耳音乐文化品牌的倾力打造,对西南音乐文化的繁荣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这次在春城把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与第二届聂耳音乐周联袂举办,为提升中国合唱艺术水平和弘扬滇云文化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此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创办10年来,评奖领域不断拓宽,受众面日益扩大,运行机制更加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本届金钟奖合唱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9支优秀合唱团队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参与比赛和展演活动。大家入赛场、进广场,向春城人民展示了很高的艺术造诣和风貌,让春城人民尽情领略了合唱艺术的恢宏与精彩!可以说,第二届聂耳音乐周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昭示出合唱事业在云南、在昆明正在向纵深发展,“精品文化、品牌赛事”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时候,让我们坚定地站在党的旗帜下,以弘扬中华文明和文化的责任感,携手并肩,奋发努力,不断创新,共同谱写出更加雄浑嘹亮的时代之声!

    祝我们的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发展!祝云南和春城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