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专题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2     作者:邹小凡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共同举办的“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专题展览6月19日在京开幕。同名画册首发式也同期举行。

    该展览分为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文艺机构及出版的刊物,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戏剧、电影和摄影,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抗战歌曲,抗日民主根据地的诗歌、小说、散文和报告文学,抗日民主根据地的美术作品,倡导和推动文艺界的抗战等6个部分。展览展出文物多为纸质文物,1938年在武汉创刊的《自由中国》、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会报《抗战文艺》、晋察冀画报社记者蔡尚雄保存的相册等珍贵史料充分反映了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实。此次展览共展出照片约270幅,展出文物约250件,是抗战馆建馆以来历次专题展览中展出文物最多的一次。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