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被授予“中国孝德文化之乡”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2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8日,大舜庙落成典礼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浙江省上虞市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宣布大舜庙落成开放,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向上虞市授予“中国孝德文化之乡”铭牌。陈瑛、朱红炜、冯建荣、叶时金、丁如兴、徐尧峰、卢一勤、陈洲其、张杰等有关领导和学者出席活动。

    舜是中国古代“三皇五帝”之一,为百孝之首,是孝德文化的象征、上虞精神的代表。相传四千年前,舜生于上虞姚丘(今上虞市上浦镇境内)。早在唐代,大舜庙就耸立在曹娥江畔,后因战乱,殿宇屡建屡废。新落成开放的大舜庙景区包括凤凰山上大舜庙和山下重华寺,与曹娥庙相呼应,和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创作的舜耕群雕相融合,是上虞市正在打造的曹娥景区一期工程的核心景区。

    当天下午,上虞市还举行了“弘扬孝德文化、传承乡贤精神”学术报告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孝德文化专家和著名虞籍乡贤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