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新作展开创展览新典范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7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靳尚谊先生的新作展:“靳尚谊:向维米尔致意”6月1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同时为此展举办图籍首发式、网上研讨会开启式及在线展览首播式。展览展出了3张貌似临摹维米尔原作而意在改变古典、面对当代的《向维米尔致意》组画:《惊恐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新戴尔夫特风景》和《戴尔夫特老街》。除作品外,展览组织架构也颇有特点:展览学术主持徐冰解读“双重经典”,“剥笋”式层层进入靳尚谊3幅新作的实质部分,探寻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内涵。文本统筹范迪安评点,将展览方式植入画册,导览读者在纸媒空间中参与对话,开创展览画册编辑先例。此外,展览将少数人发言的研讨会首次变为网上研讨会,邀请广大网友在线参与作品讨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